组织结构
实验室概况 >  组织结构

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组织结构


       按照《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实验室实行依托单位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实验室主任为杜小勇教授,负责实验室的全面工作。

       成立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委员会,作为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保障支持机构。建设管理委员会以中国人民大学校长为主任,以主管科研和财务的副校长为副主任,成员单位包括与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相关的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协调和解决实验室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成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作为实验室的学术指导机构。学术委员会由包括两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国内外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领域的一流专家组成,成员共15人,主要负责审议实验室的目标、任务和研究方向,审议实验室的重大学术活动计划和其他重要工作安排,审批开放研究课题等。

       成立重点实验室教授委员会,作为实验室的咨询议事机构。教授委员会由实验室各科研团队负责人组成,负责讨论、审议实验室的发展规划以及实验室教师和其他系列人员工作考核、成果评价的原则和标准,负责职务(岗位)聘任等。委员会主席由全体成员推选产生,轮流担任,任期一年。

       实验室以高性能的大型仪器设备平台支撑项目研究工作,以内设机构为科研团队的日常活动提供平台支持,充分整合并科学调配优质科研资源,为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创造了优良的科研环境与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