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固定人员
科研团队 >  其他固定人员
何军 副教授

发布日期:2014-03-07  访问量:

何军(副教授)     

男, 1962 年生,在职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近期主要研究方向: 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数据库系统、语义 Web 、信息检索、计算机网络等;

目前在研的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信息系统紧密集成的友好的知识发现系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
本项目主要研究易于被普及使用的知识发现系统的原理和应用方法。利用知识发现技术可以快速地发现隐藏在数据中的业务运营规律和趋势,以便各级管理者及时访问到反映复杂多变的业务环境的信息,及时准确地进行科学决策,获取市场竞争的优势。项目组目前将重点放在了研究如何进行高效率的多关系数据的挖掘以及数据流数据的挖掘工作。本研究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较强的应用价值。

2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通用网上编辑器及示范主题语义网》
旨在研究互联网非规范知识的表示和建模、获取和融合等知识处理的方法和技术,实现一个通用网络知识获取和编辑器;研究主题语义网建设的理论、标准、方法和技术,并积极参与国际有关的活动和努力;以经济学科和法学为专业领域,集成这两个领域散布于网上的各类资料,建设一个人文社会科学语义网(知识仓库),并提供广泛的网上知识和信息服务;完成主题资料编辑出版器和网上虚拟实验室等应用示范;在技术创新、专利申请和软件注册等方面取得成果。
3.
国家 211 工程项目子课题《智能信息检索技术研究》
致力于研究基于语义网的智能信息检索技术,该技术可以为信息检索及使用不同术语的人之间的网上交流、提高数据库的互用性和使人机间的操作更具有互动性提供支持。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城建文件、档案信息的集成管理与集成服务研究》(已完成)


工作经历: 现为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05 1 -8 月受数据挖掘专家 Professor Jiawei Han 邀请,赴美国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UIUC) 计算机系从事合作研究,其间重点研究了多关系及数据流方面的一些数据挖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