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固定人员
科研团队 >  其他固定人员
朱青 副教授

发布日期:2014-03-07  访问量:

女,计算机工学硕士,在职博士。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近期主要研究方向: 网格计算; Web 信息检索与数据库;分布式系统;算法设计与算法理论。

主要的理论研究工作: Web 环境下的数据集成、映射与关键字查询; Web 面向服务的计算;网格调度算法,知识网格新技术 等。主要的应用开发工作: 中国教育 科研 网格,基于 IPv6 的大规模高性能网格应用开发,软硬件环境的安装、知识网格信息服务与大学生在线访问。

目前在研的科研项目:

网格环境下的数据库检索新技术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王珊)。

基于 IPv6 的大规模高性能网格应用 中国教育 科研 网格 国家发改委(王珊、杜小勇)。

语义网格知识描述的自适应服务组合 中国人民大学科学研究基金项目。

 

工作经历: 1986 年在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获学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 1991 年在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曾任计算机系软件教研室副主任,讲师、副教授。 1998 年调入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系受聘为副教授。 2004 年获国家教委政府项目基金作为访问学者公派赴美国加州大学 San Diego 进修, 2005 年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在职博士,导 师王珊 教授。 2007 年作为访问学者在香港中文大学与 Jeffrey Xu Yu 教授进行学术合作。现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为研究生开设《高级操作系统》、《网格计算》、《形式语言与自动机》课程。为本科生开设《编译原理与方法》、《计算机操作系统》等课程。是中国人民大学 ACM-ICPC 队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