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111引智计划” 项目实施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2-04-16  访问量:

时间:2012-4-19(周四)中午1点 
地点:信息楼4层学术讲堂
 
关于“111引智计划”
    “111引智计划” 项目(又称“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是由教育部和外国专家局共同资助的重要国际科研合作项目,计划为国内100所大学的100个学科建设从海外引进1000位学术骨干人才进行科研合作。该计划每年在全国各大高校上报的项目中经过严格审核和评定,选出最具有合作价值的项目予以支持。2011年,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申报的“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创新引智基地,在全国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入选了2011年度“111引智计划项目”,也为中国人民大学争得了第二个该计划的资助。此计划的主要目标是:运用5年时间,通过与国际一流大学的知名学者开展实质性合作,提升本学科教师的科研工作能力,加大本学科人才的培养力度。
 
宣讲会主要内容:
1.杜小勇院长介绍学校的国际化战略、“111引智计划” 项目的背景和意义、依托重点实验室成立““萨师煊大数据分析与管理国际研究中心”的决定。
2.项目负责人周晓方教授介绍项目的整体目标和设计思路,实施办法,以及中心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模式等。
3.李翠平教授介绍2012年暑期研究活动的具体安排。
4.问题及解答
 
欢迎全院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