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陆嘉恒教授主编《分布式系统及云计算概论》 入选2013年北京市精品教材

发布日期:2014-01-23  访问量:

 

2013年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与经典教材评审结果最近揭晓。陆嘉恒、文继荣等人编著的《分布式系统及云计算概论》成功入选北京市精品教材。

《分布式系统及云计算概论》从分布式系统的角度出发,系统地对云计算进行全面介绍,既有分布式系统和云计算系统的理论分析和内核技术阐述,又有对各大IT公司的云计算软件产品的使用方法的介绍和比较分析。《分布式系统及云计算概论》可以作为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供云计算的应用开发人员、行业专业人士以及相关学科的研究者作参考。
陆嘉恒教授主持的《分布式系统与云计算》相关课程获得了多种奖项,包括“2010年教育部IBM精品课程”、“2011年微软研究院全球Windows精品课程”, “2012年IBM 大学合作建设项目”等。该课程另外一本配套书籍《Hadoop 实战》(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年第一次出版,2013年再版)成为国内Hadoop领域的畅销书籍,多次进入全国计算机原著类书籍销量前十位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