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杜小勇教授再次当选日本数据库学会理事

发布日期:2022-06-08  访问量:


近日,我校杜小勇教授再次当选日本数据库学会(DBSJ)理事,任期两年。为了加强中日数据库学术届之间的学术交流、杜小勇教授受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委员会的推荐担任该职务。


杜小勇教授作为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委会主任,数据库专委会资深委员,长期从事数据库领域基础理论与核心技术的研究。杜小勇教授早年留学日本,在担任数据库专委会主任期间,积极推动中日数据库学术界之间的学术互访和学术交流,曾受日本数据库学会会长喜连川教授邀请访问日本,并在日本数据库学会年会上做主题报告介绍中国的数据库学术组织和研究进展。邀请日本学者在全国数据库学术会议做主旨报告,推动中日两国数据库学者在VLDB 2020国际会议上举办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杜小勇教授还为促进中国计算机学会与日本情报处理学会高层互访,加强两国之间学术界的交流等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日两国数据库学术界之间的学术交流渊源流长。在两国老一辈数据库学术界领导人的努力下,两国之间的互访和交流实现了常态化。如何进一步将学术交流走向深入,产生更多的合作成果,需要我们做出更大的努力。杜小勇教授以海外理事的身份加入日本数据库学会,就是其中一项具体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