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NDBC2019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3  访问量:

    10月11日至13日,第36届CCF中国数据库学术会议(NDBC2019)在山东济南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王珊教授、杜小勇教授、陈红教授等20余位师生参加了会议。

图1  人大参会师生及部分校友合影

    本次会议邀请了数据库领域多名国际知名学者做大会报告,包括新加波国立大学Beng Chin OOI教授、丹麦奥胡斯大学Christian Jensen教授等。CCF数据库专委主任、重点实验室主任杜小勇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主持了首个大会报告。

图 2  杜小勇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全体会议暨换届选举会议,选出了新一届专委会领导班子。西北工业大学李战怀教授当选为新一届数据库专委主任,我校陈跃国教授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陈红教授当选为专委会常委,卢卫副教授当选为专委会委员。会议上同时选出了2021年NDBC的承办单位——昆明理工大学。

图3  新当选的数据库专委常委(左2为陈红教授)


图4  新当选的数据库专委领导(右1为陈跃国教授)

    在本次会议上,魏哲巍教授在研究生论坛上做了辅导报告“如何当好研究生”,为学生讲述在研究生期间做科研的经验;柴云鹏副教授代表人大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项目组做了题为“高时效、可扩展的大数据分析基础平台系统”的报告,介绍项目开展一年半以来的进展和经验。同时,柴云鹏副教授还在本次会议上做了题为“LDC:A Lower-level Driven Compaction Method to Optimize SSD-Oriented Key-Value Stores”的报告,介绍工作团队发表在ICDE 2019上的论文工作。

图5  柴云鹏副教授在论坛上作报告

    本届年会已于10月13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