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柴云鹏、陈晋川老师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委员

发布日期:2020-10-22  访问量:

        第37CCF中国数据库学术会议(NDBC 2020)于20201016-1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武汉大学等单位协办。


        在16日晚召开的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进行了新委员的增选。信息学院的柴云鹏副教授、陈晋川副教授顺利当选为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委员。据了解,本年度共有来自国内外高校与产业界的58位专家竞选,最后仅有15名候选人的得票超过参会委员半数以上,获得当选。


柴云鹏副教授简介

柴云鹏(1983-),男,博士,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信息学院党委委员、计算机系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助理、CCF数据库专委会委员、CCF信息存储技术专委会委员。TPDSTCTOSJCST、计算机学报等期刊匿名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布式数据库、云计算、存储系统等。主持和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在ASPLOSICDEIEEE TKDEIEEE TPDSIEEE TC等知名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目前开设《计算机系统基础》、《并行与分布式计算》等课程。


陈晋川副教授简介

陈晋川,博士、副教授。2009年加入中国人民大学,期间曾于2015-2016年赴德国访问。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部委委托项目等多个课题,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核高基、973等重大项目,在国际一流期刊与会议上发表了数十篇论文,担任过ICDECIKM等会议程序委员,以及TKDE, VLDBJ等多个期刊的审稿人。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通信委员。目前研究主要集中在区块链数据管理,包括区块链系统中交易原子性和一致性的保障机制,采用分片技术提升区块链事务处理能力的方法,以及共识协议。


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http://tc.ccf.org.cn/tcdb/)于1999 8月正式成立是计算机学会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专委会之一,长期被评为计算机学会优秀专委。 数据库专委举办了众多有意义的活动,如数据库年会、VLDB暑期学校、DSE开放期刊等,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中国人民大学的学者在该专业委员会拥有重要影响力,信息学院创始人萨师煊教授曾是该专业委员会的前身——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学组的创始人和领导者,王珊教授是专委会第一任和第二任主任委员,孟小峰教授曾长期担任秘书长职务,杜小勇教授担任第五任专委会主任,陈跃国教授现任专委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