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重点实验室赵哲同学获得腾讯犀牛鸟精英计划年度奖学金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0-24  访问量:

    2018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年度奖学金评审会在2019年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 2019)上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杜小勇教授,重点实验室2019级博士毕业生赵哲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2018年,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面向全球发布8个主题方向,共53个研究课题,涵盖机器学习、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等AI前沿研究领域,共收到来自海内外5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161名优秀学生的有效申请,最终56名学生入选,其中重点实验室共有两位博士生入选。经过对联合培养期间学生成果的初审,腾讯高校合作项目组共评选出14名优秀学生进入奖学金答辩环节。

    评审会上,14位候选人对他们在联合培养期间的学习成果进行公开答辩,竞选本年度一至三等奖学金、“个人风采奖”及“勤奋好学奖”。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专家们认真的评审,最终诞生了6名表现出色的获奖学生,其中获一等奖一位,获二等奖两位,三等奖三位。我校赵哲同学凭借自己扎实的系统工作、可落地的应用成果和自信诚实的答辩表现,获得2018犀牛鸟精英计划年度奖学金一等奖和个人风采奖。与此同时,赵哲同学的导师杜小勇教授被授予“卓越导师奖”。

    杜小勇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在答辩现场为赵哲同学作了一分钟的推荐陈述。他认为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更为开放自由的学习空间,让他们提前接触到产业的真实问题和场景,培养从实际问题出发开展理论研究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这种校企联合培养模式,有助于学界导师更好的了解企业的核心关切,推动更为深入的校企合作与交流。

    随着年度奖学金评审会的结束,2018年犀牛鸟精英计划正式结束,重点实验室的学生在这一平台上获得了丰硕的成果。祝愿赵哲同学带着这一年的成果,背起行囊,继续远行,也希望未来重点实验室的同学能够在不同的平台上展现自我,开启卓越新征程。


附:2019年度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https://ur.tencent.com/article/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