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德科(DEKE)数据管理论坛第一期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5  访问量:

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上午,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一期德科(DEKE)数据管理论坛。这是重点实验室为了落实教育部对重点实验室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第一次论坛邀请到了国产数据库代表性企业、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和技术人员。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红教授主持了会议,校长助理杜小勇教授、人大金仓总裁杜胜、副总裁冷建全信息学院副院长李翠平教授(线上参会)、副院长张孝教授、计算机系主任柴云鹏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杜小勇教授首先向客人介绍了设置德科数据管理论坛的背景和目的,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杜胜总裁介绍了近年来人大金仓公司在数据库国产化替代工作中取得的巨大进步,期待与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在国产数据库方面开展合作。李翠平教授、张峰副教授、柴云鹏教授、卢卫教授、张延松副教授结合目前各自团队的研究基础,分别介绍了智能数据库系统研究压缩直接计算数据库技术研究异构硬件数据库、并发控制及优化技术内存数据库&GPU数据库技术等内容。人大金仓公司的杨尚、尹强结合企业在产品研发中遇到的一些技术挑战问题和应用场景提出的需求。大家还就共同感兴趣的技术话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