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朝乐门副教授荣获CSC-IBM中国优秀教师奖教金

发布日期:2018-12-05  访问量: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公布了《2018年度CSC-IBM中国优秀教师奖教金》(简称CSC-IBM奖教金)获奖名单。我校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朝乐门副教授因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领域的研究开发、学术出版、课程建设以及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方面有突出成绩获此奖项。

    据悉,CSC-IBM奖教金是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合作设立。本年度CSC-IBM奖教金涉及范围包括IBM Analytic,Cloud,Mobile,SocialBusiness,Enterprise Computing等软件和技术,奖励在课程建设、认证培训、研究开发、学术出版、参与活动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教师。

    2018年,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部门审核及专家评审,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高等院校的14人获得此殊荣。我校朝乐门副教授的本次获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人民大学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领域的积极探索与成果积累。

朝乐门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委员会委员、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专业人才培养工程专家委员、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大数据教材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获得IBM全球卓越教师奖等30余项奖励。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重要科学研究项目10余项;参与完成核高基、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

朝乐门先后出版了《数据科学》(清华大学出版社,2016)、《数据科学理论与实践》(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等专著,获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