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863计划主题项目《开放环境下海量web数据提取 集成分析和管理系统平台与应用》中期检查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4-01-13  访问量:

2013年11月28日,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主题项目《开放环境下海量Web数据提取集成分析和管理系统平台与应用》课题组一《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系统结构、测试与标准制定》中期检查在中国人民大学信息楼417室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查显友,科技部傅耀威副处长,首席专家周晓方教授,项目组秘书长陆嘉恒教授, 信息学院院长杜小勇教授和来自课题组一的二十名项目成员出席了本次中期检查会议。

本次负责中期检查的五位专家分别是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左德承教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金海教授,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黄河燕教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管海兵教授和来自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许鲁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查显友首先致辞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作为课题组一的牵头单位对此次项目中期检查的重视,并感谢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

随后会议进入课题进展汇报部分,首先由首席专家周晓方教授做40分钟的介绍,内容涵盖课题进展到中期时的课题任务完成情况,研究的创新点和课题管理的特色,最后对课题前半段工作进行总结。然后由陆嘉恒教授做示范应用介绍,并进行学术搜索系统演示。

汇报结束后,五位专家根据汇报内容和课题材料提出自己的反馈和建议,一致同意课题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该项目由五个子课题组组成,我校承担其中的"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系统结构、测试与标准制定"课题。该项目资助额度为3114万,执行周期为3年。这是我校首次作为牵头单位承担此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