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重点实验室平台及设备管理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2-03-30  访问量:

2012年3月28日下午3点在信息楼四层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第二次重点实验室平台及设备管理工作委员会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安小米教授和她的研究团队,来自悉尼科技大学张成奇教授,陆嘉恒老师,梁彬老师,柴云鹏老师,覃雄派老师等。
首先安小米教授发表了题为“Recordkeeping issues associated with cloud computing and the implications”的演讲,介绍了在云计算的大环境下记录保存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及其影响。接着安老师的研究生又从宏观和围观的角度分别介绍了云计算环境下的文件管理及知识管理等问题。然后薛四新老师发表了题为“科研云平台管理的服务功能—从IT 服务到知识推送”的演讲,从科研云服务的增值功能的角度,提出了“集货,集客,集缘”的观点。科研云平台不仅仅是一个硬件资源计算平台,更应该能聚集越来越多的学术和数据资源,从而可以吸引更多的专家学者来使用我们的云平台,达到“集缘”的效果。最终形成良性循环。那么科研云平台就不止是一个计算实验平台,更是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了。薛老师的观点新颖独特,对今后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很有启发。
最后由柴云鹏老师代表云平台工作小组汇报了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