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973课题《海量弱可用知识管理》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2-03-12  访问量:

中国人民大学承担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简称973计划)项目子课题“海量弱可用知识管理”启动会于2012年3月8日由杜小勇教授主持召开。王珊教授、杜小勇教授、陈红教授、李翠平教授及其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课题启动仪式。
973计划项目《海量信息可用性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共有六个子课题,中国人民大学承担其中的“海量弱可用信息上知识发现、演化与服务的理论和技术”课题,杜小勇教授为该课题负责人。

海量信息中的错误不能彻底修复时,这些信息就成为弱可用信息。由于知识源于信息,海量信息的可用性问题必然导致源于信息的知识的可用性问题。该课题主要关心信息可用性问题,尤其是弱可用信息上的知识发现和知识演化的研究。未来的研究将围绕知识的“量质融合管理”、“劣质容忍原理”和“深度演化机理”这三个科学问题,研究海量弱可用信息上知识发现、演化与服务的理论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