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重点实验室召开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进展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访问量:

202143日,由我校杜小勇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项目面向城市智能服务的数据治理体系与共享平台课题进展情况汇报会在线召开

汇报会由项目负责人杜小勇教授主持,我校重点实验室卢卫副教授、北京大学刘譞哲副教授清华大学刘世霞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榕教授4位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作课题进展情况汇报。卢卫副教授课题组初步完成了人口库关联数据的语义对齐及正确性校验工具开发,下一步将扩展法人库、电子证照库、政府服务事项库等基础库内部及各基础库之间的关联数据语义对齐及相互校验工具开发刘譞哲副教授课题组对“基于数字对象体系的数据服务标识技术”、“多粒度多维度链上数据访存策略与加密技术”等几个子任务的进展进行了汇报,并与子课题单位恒瑞通(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产生跨市级、省级的相关应用。刘世霞副教授课题组在子任务“面向城市数据治理的业务流程”中提出了基于工作流模型的跨域业务流程建模方法,设计了基于区块链的跨域业务流程执行引擎,目前正在开发跨域业务流程建模工具集,同时与快手合作训练数据质量提升。陈榕教授课题组已开展子任务中的基于异构安全硬件的隐私智能合约加速、数据特征感知混合图划分方法、基于RDMA的动态图数据迁移技术等,并完成发表一篇论文、申请一件专利、培养两名硕士研究生的指标要求。

课题汇报部分ppt页面

本项目自202010月开展至今将近半年时间,四个课题在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和项目专家咨询组的指导下,完成了项目的需求调研与系统整理设计,并按照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围绕关键部件研制进行技术攻关。与会人员工作推进进行了详细讨论发言交流了与各子课题单位的合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杜小勇教授肯定了各课题单位的全面汇报,在技术研发、应用示范、课题之间的配合以及课题单位与应用单位的合作上给予了意见建议,并对后续的工作计划和安排作出进一步明确。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