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陆嘉恒教授团队的论文被SIGMOD 2013接受为长文

发布日期:2013-04-21  访问量:

2013年46日,教育部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重点实验室陆嘉恒教授团队的论文“String Similarity Measures and Joins with Synonyms”被国际数据库顶级会议ACM SIGMOD 2013录取。

该论文主要解决了在使用规则(近义词,同义词等)的情况下的字符串近似匹配和连接问题。主要提出了新的基于扩展的近似匹配算法,并设计出高效的索引SI-tree,基于SI-tree设计出高效的连接算法。该论文还首次提出了一个二维的估计算法来进行连接时过滤器的选择,论文从理论上证明了该评估算法只需要对数级别的空间和时间消耗就能获得高可行度,低错误率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陆嘉恒教授连续第3年在国际顶级数据库会议SIGMOD上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

论文信息:

Ø Jiaheng Lu, Chunbin Lin, Wei Wang, Chen Li, Haiyong Wang: String Similarity Measures and Joins with Synonyms. ACM SIGMOD 2013

Ø Jiaheng Lu, Pierre Senellart, Chunbin Lin, Xiaoyong Du, Shan Wang, Xinxing Chen: Optimal top-k generation of attribute combinations based on ranked lists. ACM SIGMOD 2012

Ø Jiaheng Lu, Ying Lu, Gao Cong: Reverse spatial and textual k nearest neighbor search. ACM SIGMOD 2011

 

 

注:国际数据库顶级会议ACM SIGMOD将于今年622-27日在美国纽约举行。ACM SIGMOD数据管理国际会议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数据管理专业委员会(SIGMOD)发起、在数据库领域具有最高学术地位的国际性学术会议,该会议的平均论文录取率大约为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