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安小米教授出席ISO IEC JTC 1 WG 11智慧城市工作组第11次全会并做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23  访问量:


2020年12月14-18日,ISO/IEC JTC 1/WG 11智慧城市工作组第十一次全会以在线会议的形式召开,来自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日本、美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成员体及多个联络组织的44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等单位的18名中国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JTC 1/WG 11召集人、山东省科学院新一代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钱恒主持,JTC 1/WG 11秘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张红卫组织,我院安小米教授作为工作组专家受邀参加会议并作报告

ISO/IEC JTC 1/WG 11智慧城市工作组第11次全会合影(在线会议部分专家云合影)

本次会议由JTC 1/WG 11召集人、山东省科学院新一代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钱恒主持,JTC 1/WG 11秘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张红卫组织,我院安小米教授作为工作组专家受邀参加会议并作报告

本次会议就在国际标准项目、下设任务组及焦点组、潜在新工作项和战略白皮书修订等内容进行了研讨,相关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安小米教授作为中国专家代表,在会议上介绍了基于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请书研究构想的智慧城市数据利用相关贡献物,提出智慧城市建设中数据可用、有用、易用和善用标准化协同的研究动议。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开展这一标准任务研究的必要性,一致同意设立智慧城市数据利用任务组Task Force on Data Use in Smart City,并由安小米担任召集人。任务组将开展智慧城市数据利用需求分析、标准现状梳理及相关标准比较和未来标准路线图制定、数据利用指南、用例分析及要求等工作。

本次会议还展示了在国际标准取得进展,2020年,JTC 1/WG 11发布3项国际标准、新立项4项国际标准。同时,会议还确定JTC 1/WG 11战略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修订计划,并对白皮书的内容框架进行了充分讨论。安小米教授将参加白皮书撰写。此外安小米教授还被推荐代表ISO/IEC JTC 1/WG 11参与ISO/IEC JTC1 /AG18术语特别工作组JTC1术语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