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杜小勇教授参加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年会并汇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7  访问量:


2023年1月10日,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京举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国焕新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谢少锋、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综合计划局处长程国龙,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新华、副院长孙文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信标委主办,由赵新华院长主持。


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副组长杜小勇教授以《大数据标准化工作报告——用标准化助力数据要素化》做了汇报。2022年,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围绕大数据领域深入开展标准、技术、产业研究,共发布国家标准4项,征求意见4项、提交报批5项、成功立项3项。截至目前,大数据领域在研国家标准30余项,已发布标准32项。大数据标准工作组自2014年成立以来,先后围绕大数据技术系统、大数据赋能数字化转型、数据要素化等展开标准研究。近年,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对于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用标准化支持数据要素化,大数据标准化工作组聚焦数据要素流通,系统布局标准。在数据登记、数据评估、数据管理能力、数据质量等重点标准上发力,产生了积极的效果。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全国信标委委员,各下设组织、成员单位代表,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超过500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中国电子信息标准化研究院官网:《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举办全体委员会议http://www.cesi.cn/cesi/202301/90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