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由安小米教授牵头制定的《智慧城市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数据有效利用评估指南》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22-05-23  访问量:

    2022年5月20日,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召开了国家标准《智慧城市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数据有效利用评估指南》审查会,参会专家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

    该标准于2021年8月正式立项,项目计划号为20210849-T-469,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由中国人民大学安小米教授牵头承担该标准研制工作。该标准确立了智慧城市场景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数据有效利用的基本原则和评估框架,描述了评估要素并给出了其选择因素、适用对象与场景。适用于智慧城市场景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应急处置和事后恢复等工作中数据有效利用的规划、设计、实施、评价、审计、报告和持续改进。

    该标准从制度保障、质量保障、技术保障和安全保障四个方面给出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数据有效利用的评估指南,对解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数据利用的依法治理问题、源头治理问题、精准治理问题和安全治理问题具有指导意义,并且有助于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数据有效利用的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