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杜小勇教授等参加第29届中国数据库学术会议NDBC 2012

发布日期:2012-10-26  访问量:

  2012年10月12日至2012年10月14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协办、中国科技大学承办的第29届中国数据库学术会议(NDBC 2012)在合肥举行。本项目成员杜小勇教授、陈红教授、李翠平教授、陆嘉恒教授、周烜副教授、何军副教授等几位老师带领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内外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活动并做了精彩的报告,来自全国各数据库专业兄弟院校师生500余人参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岳丽华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大会热烈讨论了大数据时代数据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活动特邀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熊辉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孟小峰教授,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兼软件学院院长王晓阳教授,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周傲英教授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数据库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成果,他们深厚的理论基础、求实的研究态度以及精彩的学术内容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微软亚洲研究院的谢幸博士、美国华盛顿大学陈一昕副教授、新加坡高级数字科学中心的杨殷博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新技术和新方案,与会者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讨论,现场学术气氛浓烈。
 

  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林学民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于旭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的陆嘉恒教授、清华大学的李国良老师四位著名学者为研究生做深入而精彩的学生辅导专题。与会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四川大学唐常杰教授深入总结本次大会,致大会闭幕辞,第29届中国数据库学术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加强了学者之间的团结和交流,促进创新与合作,带动数据库研究领域的新视角和新方法,进一步推动数据库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