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8年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7  访问量:

    12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梅宏受邀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等十五位教授担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出席会议。

    刘元春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回顾了重点实验室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史,肯定了其在过去十年所取得的进步,强调了重点实验室在学校理工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位置,表示学校对重点实验室将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和支持。随后刘元春为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重点实验室主任杜小勇作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2012-2016年上一个评估期的建设成果,2017年的工作进展,以及2018年—2022年评估期的工作设想。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在听取汇报后,对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定位、人才培养和开放共享等关键性问题给予指导意见。

    学术委员会主任梅宏指出:其一,未来五年工作计划还不够细化,需要进一步加强;其二,国家级奖励的成果需要加强规划和凝练,聚焦国家战略重点和关键的问题;其三,扩展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拓宽人才引进范围,强化学科之内的交叉融合;其四,重点关注高端人才引进工作,提升研究能力。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今后建设的方向和发展思路,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实验室将认真研讨、制定相关计划,进一步凝练特色、突出重点,凝聚一批优秀人才,使实验室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中国人民大学实验室建设管理委员会成员部门的领导和实验室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