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陆汝钤院士荣获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

发布日期:2018-11-06  访问量:

    近日,欣闻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陆汝钤院士荣获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和2017年CCF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陆汝钤,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作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拓者和先驱之一,在知识工程方面取得系统性创新成就,特别是在全过程动画自动生成、专家系统开发环境、软件自动生成、少儿图灵测试、知件、大知识特征刻画等方面取得多项被国际公认具有创新性的领先成果,成为我国首位“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获得者。

    陆汝钤院士从2006年起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一直以来高度关心和支持实验室各项事业的发展,实验室的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感谢陆院士的支持,热烈祝贺陆院士获奖!